面对病业中的同修 修自己帮别人

更新: 2017年11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正法修炼路上,有的同修出现病业假相,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中很快的走了过来,提高了心性,证实了大法,很多人从中见证了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神奇法力,明白了真相,得到了师父的救度。在这方面,明慧网有很多的报道。而有的同修长时间走不出来,严重干扰了做好三件事;有的同修甚至丢掉了肉身,造成了负面影响;有的同修为了帮助病业假相中的同修,付出了很多,由于做法不同,出现了矛盾,有的在同修间产生了间隔,甚至陷入其中,无可奈何,很苦恼。

同一个师父,同修一部大法,为什么结果这么悬殊呢?我理解,正法要求大法弟子形成坚不可摧、金刚不破的整体,坚信大法,在法上修,不被邪恶带动。做的好的地区,就达到了师父法的标准,证实了大法,建立了巨大的威德。做的不好的地区,就没有达到标准,还在努力的过程中。邪恶的旧势力,就是利用大法弟子的种种不足钻空子,阻碍大法弟子形成整体,干扰师父正法;表现在人间,就是各种形式的迫害,如:绑架、判刑、关洗脑班、经济迫害、肉身迫害等等,看能不能行。这是邪恶旧势力强加進来的,师父安排中没有这些东西。

就病业假相而言,当地一个同修出现病业假相,就是邪恶旧势力冲着当地整体来的,都不是出现病业假相的同修一个人的事,当地每个同修都要在法中修自己,去掉私心,不坚持自我,为他人着想,彻底否定旧势力。每个同修都向内找修好自己了,尤其是修去“私心”和“自我”,成为为他的生命,病业假相就消失了。这时,在这方面当地同修就形成了师父法中要求的整体。这时,我对师父讲的“将计就计”[1]的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日前,当地同修S出现了“病业假相”。开始,只有少数人知道,默默的陪着她学法,发正念,引导她在法中向内找,她很快的明显好转。很多同修知道后,一批一批的拿着礼物去她的家中看望她,好心的与她交流,这个这样说,那个那样说,占用了她大量的时间,弄的她焦头烂额,烦躁不安,对同修产生了怨恨心,不愿同修再来干扰她,就在大门上贴出了“谢绝拜访”的字条,只接受几个同修来家里学法发正念。很多同修到她家门口,看到门上的字条,就不高兴了,什么样的说法都有,有的产生了怨恨。一个女同修知道这个情况,就悄悄的把同修S接到自己家里去学法了。大门上的字条也撕掉了。不知道内情的同修到同修S家敲门,不见人来开门,就怪同修S不开门。这样,由于这件事的出现,在当地同修间产生了很大的间隔。

离开自己的家、到同修家去的同修S,在那里住了十一天,每天学法,发正念,可是“病业假相”逐渐加重,当自己不能走路的时候,才坚持回到自己家中。这时,同修S希望其他同修的帮助,很多同修就不愿去了,在同修间造成了严重的间隔,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幸好,有三位同修不约而同的去了同修S家,很冷静的分析了目前的情况。这三位同修和同修S一起,進行了一次交流。在交流中才发现,同修S出现的“病业假相”,不只是同修S的事,还与当地涉及的很多同修密切相关。所以涉及到的同修,包括同修S都有责任,都要向内修自己。于是,及时修正了做法,安排几个同修每天陪着同修S学法发正念,引导同修S在法上认识这件事,修去各自的人心、执著、观念,还以“如何正确对待病业假相中的同修”为题,在当地各个学法小组上讨论、交流,引导同修在法上认识这件事,修去各自的人心、执著、观念,升华上来,形成整体。整体升华了,同修S的“病业假相”就没有了。

从这件事中,我们认识到,大法弟子的整体很重要,形成整体,师父大法的无边法力就会在人间展现。这既修了自己,又证实了大法,救了众生。

在这个过程中,有几点需注意:

1、同修出现“病业假相”,尽量少的人知道,尤其是常人,以免人为的加重干扰。

2、出现“病业假相”的同修,要正视自己所犯的错误,不要隐瞒,不要掩盖。

3、对同修的不足,要学会包容,不要产生怨恨,扩大矛盾,加深间隔。同修要注意修口,不要用人心传人话,要用正念看问题。

4、遇到的人和事,要知道都不是偶然的,都有要自己修的因素,要学会运用师父恩赐的“向内找”法宝,珍惜机会提高自己。

5、正法修炼,要学会整体意识,更要知道修去“私心”和“自我”的重要,每一次的整体配合,就是修去“私心”和“自我”的最好机会,做个为他不执我的新宇宙的生命。

6、正法修炼路上的任何一件麻烦事,都考验着大法弟子信师信法的成度,检验着大法弟子学法实修的成果,都是大法弟子证实法、讲清真相救人的机会,也是大法弟子彻底否定旧势力的最好机会。

7、大法修炼,路是用心铺成的,用心到位,才能成功。

8、大道无形的正法修炼路,全看自己学法用心不用心,全看自己对自己要求严格不严格,用心学法的,严格要求自己的,一定能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