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商中修好自己、证实大法

更新: 2017年11月21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我是开门店做生意的大法弟子,按照大法真、善、忍做好人。师父说:“你搞个体经营、开公司,做什么生意都没关系,公平交易,把心摆正”[1],“在哪个阶层如何做个好人,都可以放淡各种欲望、执著心。在不同阶层都可体现出好人来,都可以在自己所在阶层中修炼。”[1]

我在经商中,修自己,遇到矛盾向内找,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现给众生,救这一方有缘人。下面是我实修过程中的几个实例。

一、“去法轮功(学员)店买”

我住在一个乡镇,由于市里同修到我地方来洪法,周边村庄有很多人得法了,因我是得法最早的学员之一,我家就成了炼功点,我也就成了义务辅导员。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氏流氓集团发动迫害法轮功运动后,我因坚持修炼,到北京信访局上访,受到了很严重的迫害,多次遭到非法抄家,两次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劳教迫害一年半,一次被洗脑班迫害,因此,我地方很多百姓都知道我是法轮功学员,知道我受到共产党的残酷迫害。

我一直做门店生意,修炼法轮功后,严格按照大法要求做个好人,提高了心性,在我们这一片有了好口碑,经常有顾客到我门店买东西,并跟我说:别人向我推荐你这家店,“要买五金、日杂等东西就到法轮功(学员)店去,那里老板是法轮功(学员),人品好,商品货真价实,公平交易。”

我听到世人这样说,意识到了自己是法轮大法的一份子,代表着法轮功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而不单是我个人生意的事,于是我更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让世人从大法弟子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让世人明白真相得救。

当有顾客来到店里买商品时,我就慈悲的跟他们讲真相:是法轮功师父教我做一个好人,我因修炼法轮功做好人,遭受共产党的严重迫害;“天安门自焚事件”是骗局。有很多顾客听明白了真相,知道法轮大法被共产党冤枉,看清了共产党在造谣、污蔑大法,认清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认同大法好,并同意“三退”(即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当有顾客说是从几十公里外来到这里的,我深感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重大,我悟到是师父把有缘人送来我这里听真相来了,所以修好自己非常重要。

二、忍辱向内找、化解矛盾

我门店侧前方有个露天摊位,按理说是属于我管理的地盘。工商、物业和街道办事处都说好了归我管理,这块地平时修整打扫都是我出钱,可有一个成衣商人长期占用这块地方,从来不给我任何费用,而她时不时找我的茬,我从不跟她计较,这么多年来我都跟她打招呼,和睦相处。

有一天早上,当时我不在门店,她发脾气,拿我的铲使劲砸我店的侧门,打烂我门店的货物;邻居和过往行人都来看热闹。我到门店后,人们纷纷跟我说:“这个人太霸气了,怎么这么恶狠?”

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走过去心平气和的问她:“什么事?你生那么大气啊。”她气哼哼指着我屋边的一块石墩,说是我放在这里,阻碍她摆摊做生意。我说:“有话好好说,不要生那么大气,这样对你身体不好,再说这石墩也不是我弄到这里的。”这时旁边有两个男人过来,把这个笨重的石墩抬走了,这个成衣摊主就停止了吵闹。

随后有人问我:“你怎么这么好脾气,她霸占了你的摊位,还对你这样无理取闹,你都没有跟她争吵。”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师父要求我们大法弟子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围观的群众都赞叹说:“法轮功师父教出的弟子都是好人,不争不斗,要是一般人就打起来了,谁能咽下这口气呀!”

作为修炼人就是要不断的修正自己,让我碰到这种事,一定有我要修的地方,我就找自己的原因,找到了自己有争斗心、利益心、妒嫉心等人心,去掉它们,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个成衣摊主帮我提高了心性;看到她发那么大脾气无知中造了那么大的业,很是可怜,是师父看到我提高了心性,化解了我们之间的恩怨,她象没发生这件事一样,我们和好如初了。

三、向内找的奇妙

我有一位员工有段时间上班经常看手机,有时一边卖东西,一边看手机,店里货物乱糟糟的,她也不整理,还经常迟到,不按时上班。有一次,我有点看不过眼,告诉她上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有时间就帮忙整理好货物。想不到,她立即发大火,砸凳子、椅子,气哼哼地乱扔东西,不理睬我,继续坐在椅子上看手机。

真想不到,我和她平时亲如姐妹,我很相信她,钱物什么事都是交给她管理,她也尽心帮我打理店面,现在她怎么变的这么凶呢?我心里在思考着这件事,一边默默的整理货物,一边向内找自己原因,一找吓一跳,找到了:这段时间我对修炼有点放松,学法少,有时半夜十二点不起床发正念,早上晨炼也不按时起床炼功,五套功法不能一步到位,拖拖拉拉,不精進,找到自己说话语气不善,指责人,向外找,怨恨心、依赖心、求安逸心、不让人说,一说就炸的心,找到这段时间也执著看手机微信、淘宝购物等等人心,原来我还有这么多人心,是我错了,赶快归正自己,精進实修才对。

找到自己这些人心后,场面马上发生了变化,我真的体会到了“向内找”的奥妙,这位员工马上放好她的手机,笑吟吟的跟我有说有笑地一起整理货物了,象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