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好家庭 给周围的人一个好印象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今天出去讲真相,我遇到了以前的楼上邻居,给我讲起了她的大伯嫂。她说她也是修大法的,逢年过节到她家里去了之后,话也很少跟我们说,就给我们放你们法轮功的光盘给我们看,弄得好象不欢迎我们似的。

今天晚上妻子同修也出去讲真相了,也遇到了老俩口,老大爷说他们的亲友中就有修炼法轮大法的,她炼的时间长了,家里也不收拾,工作也不干了,一天就是看书,出去走,孩子也不管了,老人也不管了,这样咋行?我妻子赶紧和他俩解释说,修炼法轮功的,不是这样式的!在家里应该勤勤恳恳的把家里收拾好,象个家样,显得非常整洁才行,孩子更得管好,工作上也不能马虎。而且修大法的,都是有福份的。在我妻子的反复劝解下,老俩口终于把他们的少先队退了。

师父告诫我们:“你要安排好你自己的生活,做好你的工作。我告诉大家,你们是人类社会的一份子,你们在你们任何的社会工作上都应该尽心尽力的做好你们应该做的一切,在哪里你们都应该是一个好人,社会上都得说你是好人。(鼓掌)我们做事的时候别走极端,方方面面的都要走正。”[1]“修炼人你在哪都是个好人,你要考虑别人,在家里为什么不能考虑、体贴自己的丈夫呢?我们不是要给未来人类留下最好的吗?”[2]“大家要走正证实法的路。每一步,每一件事情,包括大法弟子的言行,在社会中的方方面面的表现都要做正。在这一点上,大法弟子整体上基本都做到了,而且给世人看到的大法弟子的形像是非常好的。”[3]

我们真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了,别给周围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否则,你不是给大法抹黑吗?我们证实法的过程中,不光要说的好,还要做的好。不然,你光说的好,做的不够好,在外人面前,在亲友面前,人家一看你很自私,自顾自己修炼圆满,不顾家里人、外人的感觉,那是不行的。

当然,我们也不能跑到另一个极端上去。一说要做个好人,就在家里忙于家务或忙于工作,有时忙的连法都学不上了,功也不炼了。我周围就有一个同修,有个小孙子,你平时帮家里人带带孩子没啥说的,可她周六、周日了,应该让儿子儿媳自己带带孩子了吧,也不放心,怕他们带不好,弄得自己平时根本脱不开身,这还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了吗?

师父说:“在修炼过程中啊,不只是象自己想象的那样,除了修炼这是主要的,也不能认为其它什么事情都不重要,如家庭不重要,社会不重要,什么都不重要。平衡好那些关系,这就是你走的这条路了。我说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去修炼。”[4]

所以,我们一定要平衡好家里的事情,不能走极端。既要把家里的事情安顿好,在家人中,在亲友间留个好印象;还要放手让家里人做好家务事,不能大包大揽,给自己留够时间做好三件事情。

以上所谈,如有不足,请慈悲指正!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