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法、向内找的一点体悟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今天学法小组学法时,开始我尽量排除杂念用心去读,每人两段,大家都读的很入心,很踏实,有一平时容易读错的同修读的都很好,错字、漏字现象几乎没有;当我杂念上来,而我没有去排除干扰读的时候,我发现她又象往常一样,又开始有读错、不流利的现象,我立刻排除杂念,静心学法。我认识到大法弟子一思一念影响是很大的,每个不在法上的大法弟子都会起到不好的作用。

学完法后,听到甲同修对乙同修说:“你的衣领开的太大,看起来很冷。”乙同修说:“看吧,你这一念就会让你觉的冷。我觉的热的发躁,这样穿适合我。”前半句我听了还觉的在法上,后半句,我就听的就不舒服,心想:“你只会用法要求别人,对自己马上就是常人的想法了。”忍住没有象以往一样说她,因为今天刚刚学的《转法轮》第四讲,想到了心总是要保持慈悲、慈祥的法。又一想,为什么会让我看到,为什么会让我不舒服,一定是触动了我的什么心,一定有我该去掉的执著。

向内找,发现其实是我也总是用法去要求同修,而对自己却没有用法来严格要求,当我有时看到同修不在法上时,我很严厉的指出,并且振振有词的告诉同修为什么不在法上,同修都不太能接受,而我还认为我是完全为同修好,希望同修提高的快。为什么同修还反感呢?其实是我没有修自己,自己没达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