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自己精進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九日】我们单位今年的一项重点科研课题遇到了困难,一是技术难关突不破,二是人员工作状态不好(对制定的计划不当回事,随意拖延,走哪算哪儿)。上级领导说如果不能如期完成任务,单位就要解散,我们拿到手的工资都得退回去,以后我们就失业了,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我虽然没有参与这个课题,但我的心还是被触动了,因为单位解散了,我也得失业。

从学法中知道,自己周围的一切都跟自己的修炼紧密相关。我赶快静心学法向内找,回顾近期三件事做的怎么样:学法时间少(每天一小时左右),炼静功经常迷糊过去,发正念十五分钟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不是昏昏欲睡、就是胡思乱想,同修收集的讲真相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在我这里一压就是几十天不整理上传明慧网,懒惰、懈怠。我下决心改变自己这种状态,精進起来。

我给自己订了个学法、炼功、发正念及的讲真相相关事情的日计划,把这个计划看作是自己史前神圣誓约在今天的具体体现,如果做不到,就是违约。当自己懈怠时,就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决不能违约,每天要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排除各方面的干扰完成计划。

慈悲的师尊看到我想精進的心,给我创造了完成计划的条件。我给自己定下计划后半个月,领导就让我代管文件库,办公桌搬到库房,就我一个人在那里,发正念可以立掌和打莲花手印,电子书随身带着,随时可以学法。自己感觉提高很快,发正念能量场非常强,怕心也越来越小,每天睡觉时间不多,但精力很充沛。同事们都说我气色好,甚至有同事主动找我要看真相资料,有的已经悄悄在家炼功了;单位的情况也好转了,原本没希望完成的任务奇迹般完成了。

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让我们精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