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神韵晚会圆满落幕 观众期望明年再来(图)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二日】(明慧记者章韵综合报道)在金秋绚丽的枫情中,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于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一日下午四时半,圆满结束了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之都多伦多佳能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以及神韵辉煌、曼妙的表演艺术倾倒了多伦多的中西观众。观众在赞美之余,期望明年再看神韵晚会。

随着大幕启落,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演出结束时,观众站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多伦多神韵晚会观众


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华人观众:神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期待观看明年的晚会

大陆移民、中医师徐先生与太太带着孩子,从离多伦多五十公里以外的密市前来多伦多观看了十一日下午的神韵晚会。他说:“演出很好,反应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很纯真。”

表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节目令徐先生印象深刻。他说,那个节目演得很好,“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我很同情法轮功,我支持他们。”

他表示:“一个国家应该有信仰自由,有天主教、基督教等,为什么中共政府就不允许他们呢?肯定是不对的。”

徐先生说,他每年都看神韵晚会,明年还会再来。

做科学研究工作的白女士是第二次看神韵晚会。她说,晚会中有唐代鼓舞,及蒙古、满族的舞蹈等,现在在中国大陆看不到了,现在大陆的表演已经变样了。“把中国传统文化从历史的纵向及各种民族的横向这样展现出来,给世界一个中国的全貌,我很喜欢,希望其他观众也能看明白及喜欢。”

她表示,“我喜欢这些舞蹈和音乐。”她期待明年神韵艺术团全新的晚会节目。

大陆新移民:已经预订明年的神韵演出票

来自大陆的新移民郭小姐和好友、好友的母亲观看演出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刚才在晚会服务台已经登记了,如果明年还有(神韵演出)的话,还会来欣赏,因为听说节目会不一样。”

郭小姐说,“我朋友的母亲在国内看过(神韵演出的)光盘后说神韵演出非常好看,天幕是最漂亮的。我们也想亲临其境,一睹为快,就决定买票一起来看。”

郭小姐表示,神韵演出和她从前看过的演出不同。今天她看到的三维立体动画天幕,让她眼前一亮,“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屏幕和舞台的结合,这个是很新颖的。”

“《筷子舞》给我的印象特别深;”郭小姐微笑着说,“那个打鼓的舞蹈(《大唐鼓吏》),先是一个人打,然后两个人,然后全体(演员),声音的渐进很振奋人心。”

华人少校:每一位演员都很出色

香港航空青年团加拿大联络主任少校徐振伟表示,神韵艺术团每一位演员都很出色,他看到不同的节目有不同的领舞,“主角与配角的戏份差别不大,使舞台上的演员,以及下面的观众都觉得自己的份量重。我很欣赏晚会的导演、监制及美术指导。很想认识一下他们。”

徐振伟说很羡慕西人主持人的中文水平,“我更欣赏的是,他有不错的中国文化的底子。”“每个舞蹈都很好。”他印象最深的是《满族舞》,“原来中国古时的女性走路这么美,这么有韵味。”

大陆游客:希望神韵到大陆去演出

刘女士是一名来自大陆的游客,到多伦多才两个多月。她观看了十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说,在大陆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我感觉晚会的音乐节奏很好,我听了心里很舒畅。”她希望神韵有一天能到大陆去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