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院老板:非凡的演出

更新: 2022年02月13日
【明慧网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明慧记者郑涵容芝加哥报导)神韵纽约艺术团及其随团乐队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三场演出,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观众如雷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了。

细致流畅的编舞安排,绚丽多彩的舞台与服饰,丰富的故事,以及节目深厚的内涵,与和谐一致的乐舞,都令观众激赏,心弦随着舞台情节的发展而牵动,如痴如醉。

歌剧院老板:比帕瓦罗蒂还要好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在男高音歌唱家的嘹亮歌声和最后一幕人间天象的溶合景致中落下帷幕。法兰西斯卡(Franceska Spahic)女士和女儿詹娜(Zana)是芝加哥地区“Franceska's Theatre”剧院的老板,在自己的剧院和其他剧院听过许多世界级歌唱家的演唱,其中包括已故著名意大利男高音帕瓦罗蒂。


法兰西斯卡(Franceska Spahic)女士

神韵展现人类的价值

对于整台节目的展现,她认为交响乐团很棒,舞蹈与古典乐互相配合,将中国传统故事编成舞,浅显易懂,大人小孩都很有兴趣,是一场很棒的演出,而舞蹈演员的服饰也是所见过、最细致漂亮的。

此外她认为这场表演与众不同,意义非凡。她说:“这场表演向社会展现了人类的价值!我认为这是与其他表演很不同的地方。他们(神韵演出)重点表现了事实、真相还有怜悯与庄严,很多是人们不会去谈的,但这场演出将这些人类的价值完整的呈现出来。”

神韵象征着中国人民的精神

大卫(David Napierski)是美国联邦政府环境保护署(USEPA)环境科学家,在联邦政府工作多年,为了照顾患有多发性硬化的妻子而辞职。他表示最近妻子去世了,所以正在重建他的生活,寻找正面的力量,也因此对于神韵演出的一些节目感触特别深刻。

大卫说:“我被那个《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中的小女孩深深的感动了,她对我来说意味着希望,对未来和新年的希望。”这个节目故事大意是叙述小女孩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者害死后去了天堂……。大卫说:“这个小女孩最后出来谢幕,这对整个演出是一个美妙的象征。我非常喜欢这个美妙的象征,她象征着中国人民的精神,象征二零零九新的一年的精神。”

全球巡演 非凡美妙的贡献

为什么这个小女孩给他感觉带来希望?大卫表示喜欢孩子,他认为孩子是普世的,在美国、在中国,在全世界的孩子都是一样的,对他来说都具有特别的象征。他说:“法轮功和我的信仰有相似性。信仰是普世的,爱是普世的。”

大卫说:“神韵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开始。我很高兴她在全世界巡演,世界需要希望。”接着,他强调:观看神韵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清新的特别的经历。

“我深深的被中国人民的坚韧和五千年文化感动,尽管它的许多东西受到压迫,但是会很快焕发活力。”大卫说:“我理解对故事的解说。我感谢神韵对中国人来源的新颖的见解,尽管他们很多年来受到压迫。我为你们的国家和人民感到高兴。”

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芝加哥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度过新年。他说:“我觉的整个表演在视觉上和精神上都是非凡的,对于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是一个美妙的贡献。我很高兴神韵来到这儿。”

神韵演出让人心旷神怡 如痴如醉

芝加哥某大药厂公司行销部门资深主管夫妻俩共同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色彩缤纷,让人心旷神怡,每个节目都动人心弦,又能够寓教于乐;尤其是编舞的安排、绚丽的色彩、丰富的故事,以及节目深厚的内涵都令人激赏,和谐一致的乐舞更使人如痴如醉。

其中最喜欢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因为他觉的一个人虽然被迫害(却不放弃真理),这才是人类精神上最本质的天性。他表示,节目中那位年轻人因信仰被迫害而死,最后上了天堂的那一幕让他内心触动最为深刻,他说:“我觉的这种(神圣)的讯息对人类来说是共通的,就象耶稣当年也是为了人类而死,却因此赎了我们的罪业一样。”

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在芝加哥的第三场演出之后,将随即转赴第四站──美中大城底特律继续演出。

演出时间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晚7:30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晚7:30

演出地点
Ford Community &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5801 Michigan Ave
Dearborn, MI, 48126

相关的订票讯息可访问:https://divineperformingar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