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众生和“搞政治”有什么不同

——与台湾同修交流

【明慧网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前阵子和公司同事一同出外办事,同事在退休前是中科院某单位的主管,官拜上校。在车上两人聊着就聊起了法轮功,一路上我从一九九二年大法洪传、人心向善到一九九九年中共如何开始迫害法轮功,再讲到残忍的活摘器官。当他知道活摘器官这么惨无人道的事情之后,他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最后他说了一句:“中共是个专制的政权,你们人这么多,如果我是中共,我也会镇压你们。”

回来后我思考了这句话,才想到在我讲真相的过程中,还真遇到不少人是抱着这样想法的,我突然警觉到这样一句话代表的意思是多么的可怕。打个比方:一个强盗杀了好人,知道真相的人站出来告诉旁边在围观的人一同来阻止强盗杀人,结果围观的人在知道真相之后,却说:“如果我是强盗,我也会杀人。”这不就是认同强盗杀人是对的吗?认同强盗杀人,不就是坏人吗?

师父说:“最后神要救度人的时候,虽然不直接衡量人道德的尺度,但是你自己道德败坏造成底线的崩溃,使你不能认同法、不能认识法,那不也就是你不能得度、不能得救了的原因吗?”(《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前阵子有中共的官员到台湾来,台湾的同修很快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许多同修以和平理性的集体炼功的方式对社会大众表达了“结束迫害”、“解体中共”的诉求,但是我也发现仍有部份同修对于这样表达意见的方式,认为是在“参与政治”而产生抵触的想法。我们想想,若由前面所说的强盗杀人的例子来看,至少在这个问题上有这样想法的人,不也是将自己和那些明白真相却说:“如果我是强盗,我也会杀人”的人画上了等号了吗?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

我体会师父赋予我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如果我们分辨不了救度众生和中共邪党灌输给人的“搞政治”有什么不同,将我们的心性标准放到跟常人一样,甚至还不如一般的常人,这样的思想能让我们救的了众生吗?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的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