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间应注意恰当处理钱物关系

【明慧网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修炼是严肃的,修炼的过程不是随大流就能走过去的。我们从人走向神,人的情、人的观念要放下,但有时不注意,在修炼的某一时期还会表现出来。

人类社会就是有情的,爱自己的孩子是情,爱父母是情,在人类社会中名与利得不到满足时的感受也是情。

有的同修为“解决生活问题”,不断向同修借钱做生意,希望能挣钱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结果是越解决越糟,债越借越多,直到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在意识不到自己名利心的驱使下忿忿不平:“怎么同修都不帮我。”甚至有的同修在名利心驱使下忘记了修炼人的原则,做了不应该做的事,犯了大错,动用做资料的钱做生意。如果不意识到自己的名利心,总是向外找,就会陷在其中难以自拔。也有的同修为了“解决生活问题”,别的同修给钱就拿,好象我生活有困难,别人帮助我是应该的。

我们都知道修炼中吃苦不是一件坏事,不吃苦怎么能消去一座座业力的大山,不吃苦怎么能去掉执著,达到心性的升华,从人走向神呢? 修心是很难过的,其实过于的追求不就是放不下的执著吗?修炼也难也不难,难的是能在世间的名利情中跳出来,不断的破除执著,而不是固守着执著。不难的是因为心能时刻在法上,每时每念每时每刻用法来衡量,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能用修炼人平和的心态来对待,处在困难中不惊,不断归正自己迷失的本性,从而去除后天的执著与观念。

修炼是严肃的,同修之间是一个共同做好三件事的整体,我们又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同修间难免会有情。当同修生活上出现困难,有的同修不执于钱财,表现出修炼人的“善”,送给同修物品,或不断的借钱给同修,甚至硬给,却忘记了修炼不是人情,变成了修炼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就好象常人的平均主义,都忘记了何为修炼。

每个人修炼道路都不同,所以有的同修穷,有的同修富,贫富都能修,用人情,用所谓的善能改变别人的修炼道路吗?如果用钱用物帮助同修,却不站在法上,结果只能是激起同修的常人心,结果只能是害了她,修炼中的善是与人为善,是没有人情的慈悲。

同修有困难,该帮还是要帮,帮什么,帮到什么程度,用法来衡量,人心不动,人情不动,用慈悲来衡量,用善来衡量。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