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花500多元钱,就能自制出80G的移动硬盘

【明慧网2004年11月23日】
  • 仅花500多元钱,就能自制出80G的移动硬盘

  • 最近大陆手机GPRS上网中断解决办法。

  • 咨询:最近用IE或MYIE2上网浏览网页的问题

  • 如何在word里输入正体的“進”字

  • 仅花500多元钱,就能自制出80G的移动硬盘

    我们在制作的大法资料的过程中,往往要备份资料,或者从A地带到B地,用移动硬盘比较方便,特别是影像文件,要用大容量的移动硬盘,而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市场上又很昂贵。就80G的移动硬盘市场出售价位在1400元左右。下面介绍一种自制移动硬盘的方法,500多元便能享受80G的移动硬盘。

    1、 到市场的买一条“IDE转换USB”的连线,大约70元左右。购买时“IDE转换USB”的连线时,同时带一条电源线和变压的电源盒,是给硬盘供电用的。

    2、 买一块80G的普通硬盘500元左右,将“IDE转换USB”的连线的一端“IDE”的接口插到硬盘上,将电源线给硬盘供电(经过电源盒变压后的)的一端插到硬盘上,另一端插到电源上。再将“IDE转换USB”的连线的“USB”接口的一端插到计算机的“USB”接口上,打开计算机,之后即可使用自制的移动硬盘了。

    3、 “IDE转换USB”的连线,在winme\win2000\winxp下,不用驱动程序,在win98下需安装驱动程序,“IDE转换USB”的连线,附带了在win98 下的驱动光盘。

    4、 这样,一块80G的移动硬盘就做好了,我尝试过速度跟在计算机用硬盘的速度没有什么两样。我用它来备份VCD影像文件非常好用。

    这样,我们既节省的钱,又用到的大容量的移到硬盘。在做大法资料的过程中,哪都需要钱,能省点就省点,省下来的钱,还可以做更多的大法资料,救度更多的众生!

    此外,“IDE转换USB”的连线,还可以使用光驱、刻录机,特别是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刻录机,用此方法非常方便。


    最近大陆手机GPRS上网中断解决办法。

    最近大陆有的地区移动公司对网络调整,造成很多连接GPRS中断,解决办法是:在Modem的高级属性添加一条命令

    方法:
    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Siemens GPRS Driver (或其它手机设备)/属性/高级

      在Modem的高级属性中可输入:
      AT+CGDCONT=1,"IP","cmnet"

    就能成功上网了!


    咨询:最近用IE或MYIE2上网浏览网页的问题

    问题:最近用IE或MYIE2浏览器软件上网浏览网页时时经常被Zone Alarm防火墙拦截说:浏览器正在尝试发送"uu"到当前浏览的任意网站。是什么回事吗?是中了木马吗?


    如何在word里输入正体的“進”字

    我们在写文章时,经常遇到要输入正体的“進”字,以前我经常用复制、粘贴的方法,从有正体“進”的文章中将“進”复制到新文章中要“進”字的地方,这样做稍有些麻烦。在word中可以这样操作,输入简体的“进”,然后将输入的“进”字选中,之后点击状态栏上的简体和正体转换按钮即可将简体的“进”转换成正体的“進”。